德古拉的奥黛尔

弗拉德•德古拉,愿上帝保佑你。

【原耽】《血色黄昏》第十九章

  约翰因为喝了酒,一觉睡到了九点钟,起床的时候还觉得脑袋晕晕的。

  他穿好衣服下楼,玛姬和艾伯特都在楼下,餐桌上放着约翰一个人的早餐。

  “就差你了,吃完了赶紧从我家里离开。”玛姬拉开椅子。

  约翰坐下来说了声谢谢。

  “约翰,前几天我还担心你搞不定吸血鬼。”玛姬拉过椅子坐到了约翰的旁边,一脸的八卦,“没想到你动作这么快。”

  沙发上的艾伯特拿起一张报纸遮住脸,偷瞄了一眼约翰。

  “怎么了,计划有变吗?”约翰不明白玛姬为什么这么看着自己。

  “听艾伯特说,那个吸血鬼已经住进你家了。”

  约翰看向艾伯特,艾伯特急忙低下头,把自己严严实实地用报纸挡住。

  “对,他确实住在我家。”没办法,约翰只能将计就计,“我还有事,先走了。”

  “我去送送你吧。”艾伯特一骨碌从沙发里站起来,他和约翰的误会可大了,必须得解释清楚。

  约翰同意了,两个人沿着小区的街道走着,直到确保玛姬听不到也看不到为止,约翰停下来质问艾伯特:“当初你不是答应我不告诉玛姬吗?”

  艾伯特觉得自己很无辜,耸耸肩膀说:“我没告诉她,是你自己有家不回玛姬才会猜出你家里养了吸血鬼,我有什么办法啊?为了不让她发现,只能这么骗她。”

  “是我大意了,这件事情怪我。”约翰想了想,玛姬很了解自己,一丁点反常她都能看得出来。

  艾伯特叹了口气,因为约翰的这个决定,他现在整天活得提心吊胆,生怕被人知道,“当初你说要收留吸血鬼的时候很坚决,可是才过一天你就受不了了。现在还有机会反悔,你要是不想杀他就把他赶走。你觉得詹姆斯会长知道了会怎么看你,加上你之前的事情,恐怕他再也不会信任你了。”

  约翰迟疑了片刻,还是坚定地说:“我不会连累你的。”

  艾伯特知道自己劝不动他,只能笑笑表示:“那我祝你成功吧。”

  约翰离开了小区,路过花店的时候看见了窗台上妖艳的玫瑰,脑海里忽然浮现出崔斯塔斯那张轻佻的笑脸。

  玫瑰花对于崔斯塔斯来说很特殊,和巴托里分开的那一晚上发生的事,或许是他心里永远的伤疤。

  约翰买了一捧玫瑰花,开车去了城北水库,他不确定崔斯塔斯在不在,就把花留在了车里。

  他看见崔斯塔斯正在湖边画画,画布上画满了血红的玫瑰,一大捧插在花瓶里,鲜艳得似乎要往下滴血。

  “这次来找我有什么没事情吗?”崔斯塔斯放下画笔,但是没有抬头。

  “你喜欢玫瑰吗?”约翰问,他盯着画布上的玫瑰,崔斯塔斯的花看起来很妖艳诡异,就像是用血染红似的。

  崔斯塔斯盯着玫瑰花有一瞬间失神,猛得回过神来,打趣着说:“喜欢啊,别人都能收到玫瑰花,可就我收不到,能不眼红吗。”

  “所以就把它画在纸上?”

  崔斯塔斯盯着画布,似乎陷入了回忆,片刻后,他耸了耸肩膀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说:“我小时候什么也没有,看见想要的东西只能画下来,所以……就这样了呗。”

  “你这么喜欢玫瑰花,为什么不自己种?”约翰看得出水库边的草坪是经过人工修建的,这里的花应该也是种上去的。

  “我不要自己种的玫瑰花。”崔斯塔斯脸上带着一股倔强,“我要别人送我。”

  约翰笑了笑,说:“我有个礼物要送你。”

  看来崔斯塔斯对于那件事情依旧刻骨铭心,在别人眼里俗气的玫瑰,在他那里却是怎么也得不到的。

  约翰把花藏在了身后,慢慢地走近了崔斯塔斯,崔斯塔斯似乎对他的东西不感兴趣,所有的精力都在自己的画上。

  “送给你的。”约翰把花送上去。

  崔斯塔斯看见玫瑰花的时候愣住了。

  “你……你送……送我花干什么?”崔斯塔斯伸出手想要接,但是不知道在害怕些什么又缩回了手,“真的是给我的吗?你没在耍我吧?”

  “就是给你的。”约翰看他小心翼翼迟疑不决的样子,联想到了巴托里给他说的,才这么害怕别人拿着玫瑰花来伤害他吧。

  崔斯塔斯抱过来小心翼翼地捧在怀里,低头嗅了一口,露出了心满意足的笑容。

  这个样子的崔斯塔斯让约翰感到意外,像个腼腆又胆小敏感的男孩。

  “谢谢你。”崔斯塔斯抬起头来,脸上挂了两道泪痕,“你是第一个送我花的人。”

  崔斯塔斯哭得有些意外,在约翰的印象里他一直是个死皮赖脸的家伙。

  “以后我还会送你的。”约翰现在说起这种话来越来越熟练了。

  但他心里知道自己不喜欢崔斯塔斯,如果不是敌人的话还可以做朋友。

  “原来你是认真的,我还以为你说要和我试试是闹着玩的。”崔斯塔斯抹了抹眼泪,把泪擦干了,“我同意了。”

  同意了?!

  约翰懵了片刻,这进度有些快啊,送他玫瑰花真的很管用啊。

  “怎么了?不高兴?”崔斯塔斯盯着约翰的脸,对他的反应很不满意。

  约翰急忙摇了摇头说:“没有,我就是……太高兴了,还以为你……不会同意。”

  “从今往后,你就是我的男朋友了!”崔斯塔斯把手重重地拍在约翰的肩膀上,一垫脚吻在了约翰的脸颊上。

  约翰感觉脸颊上传来冰凉的触感,崔斯塔斯的吻很轻,就是轻轻地碰了一下。

  “答应我,不要再去酒吧了好吗。”约翰说,就算是假的男朋友他也受不了崔斯塔斯在酒吧和别人搞在一起。

  崔斯塔斯愣住了,他想了想,似乎在割舍什么东西,终于心一横,“好,我以后不去了。”

  约翰不知道他为什么舍不得那里,估计是缺钱吧。

  “明天早上我有个礼物给你。”崔斯塔斯眨眨眼睛,“你一定要来啊。”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