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古拉的奥黛尔

弗拉德•德古拉,愿上帝保佑你。

【原耽】《血色黄昏》第十八章

  杰西卡打开了门,他羞愧得不敢抬头,唯唯诺诺地喊了声:“约翰先生你回来了。”

  “杰西卡。”

  杰西卡听到了汉斯的声音,抬起头来才发现眼前的人不是约翰。

  "老板,你怎么来了?”杰西卡有些吃惊,他还没有收拾好家,汉斯来找他,一进门怪不好意思的。

  “我是来给你道歉的。”汉斯说,他以为杰西卡会把自己拒之门外,但是看样子,杰西卡已经忘了昨天的不愉快了。

  “不用,我没放在心上。”杰西卡摇了摇头。

  汉斯想起了一开门杰西卡的唯唯诺诺,他在约翰家里就是这个样子的吗。

  “我能进去坐坐吗?”汉斯总是不放心杰西卡,如果他在自己身边,自己绝对不会让杰西卡这般唯唯诺诺小心翼翼地活着。

  “我……还没收拾好,可以……等一会儿吗?”杰西卡觉得相比于约翰,被汉斯看到自己会更尴尬。

  汉斯点了点头,说:“没关系,我可以等。”

  杰西卡感激地笑了笑,转身关上门,用最快的速度把饭菜打包进冰箱里,又把桌子擦了几遍才打开门。

  汉斯对约翰的家也不陌生,梅德在的时候,他来过几次。

  “老板,你坐。”杰西卡给汉斯倒了一杯水。

  以狼人的嗅觉,汉斯大概能猜到刚才杰西卡在干什么,但是他心里知道却没有戳破,接过水杯之后道了声谢谢,问:“你在这住得还好吗?”

  "挺好的,我以前就在这里住过。”杰西卡急忙解释,就好像急着证明约翰对他不错,希望汉斯不要多想。

  “我记得你说过约翰救过你?”汉斯很早就注意得到了。

  杰西卡把过去的往事告诉了汉斯,也是为了向他证明,约翰先生对自己的意义真的不一般。

  汉斯看着眼前傻乎乎的吸血鬼,不想打击他,只是说:“在某些方面,约翰确实是个好人。”但对吸血鬼不是。

  杰西卡不擅长聊天,屋子里很快又沉默了下来。

  “杰西卡,你可以继续在酒吧工作吗?”汉斯问。

  杰西卡没想到出了这件事之后汉斯还肯让他回去,一时间有些不知所措,正在思索着自己应该怎么同意才好。

  “不用像以前一样工作那么久,只要来了让我看见你,知道你安然无恙就好了。”汉斯解释道,他以为杰西卡是因为工作时间的问题有所迟疑,毕竟今夕不同往日。

  “老板,你对我太好了。”杰西卡笑了笑,总觉得汉斯对自己格外照顾。

  “因为我喜欢吸血鬼,不过你要是见了别的狼人,一定要远离他们。”

  “但为什么,老板对约翰先生有敌意呢,猎人不是狼人的敌人。”

  “是我和他之间的恩怨。”

  “因为杰西卡吗?”杰西卡记得一开始汉斯就把自己认错了,那个人也叫杰西卡。

  汉斯忽然怔住了,恍然回过神来,笑道:“不是因为她。”

  杰西卡察言观色的能力不强,但也看出来汉斯的笑容很苦涩。

  “你可以跟我说说杰西卡的事情吗?”杰西卡对那个人感到好奇,“我和他长得很像吗?”

  “也不是很像,只是我太想念她了,所有和她有些相似的在我眼里都和她很像。”汉斯笑了笑,有些不好意思地看着杰西卡,“她和你一样都是金色的头发,绿眼睛,所以第一次见到你就把你认错了。”

  “老板很喜欢杰西卡吧,那他现在人呢?”

  汉斯的目光躲闪了一下,并没有回答人在哪里,“杰西卡是个很漂亮的女孩,她救了我,我们在一起生活了很多年。”

  “她是吸血鬼吗?”杰西卡问,唯一可以解释汉斯喜欢吸血鬼的原因就是,当初救他的人是吸血鬼。

  “她以前是人类,后来变成吸血鬼了。”汉斯说。

  “所以,现在杰西卡生活在血族社会里对吗?”杰西卡问。

  汉斯沉默了很久,他似乎在思考着怎么回答。

  杰西卡耐心地等着。

  “对。”汉斯忽然笑了,好像找到了答案,“她现在就在赫来顿,那是梵奈希氏族的领地,和她的亲王生活在一起。”

  “是因为她变成了吸血鬼,而你是狼人,所以你们才分开的吗?”杰西卡问。

  汉斯没有说话,但是眼睛有些红。

  杰西卡觉得自己说错了话,急忙道歉,“对不起老板,我多嘴了。”

  “杰西卡,我想问你一件事情。”汉斯深吸了一口气,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情绪。

  “问什么?”杰西卡抬起头看着汉斯。

  “如果是你,你有一个很爱的人,而他是个狼人。有一天你变成了吸血鬼,你会不会讨厌他?”汉斯问,他看着杰西卡的眼睛。

  但是杰西卡觉得汉斯问的人不是自己,而是另一个。

  “我一点都不讨厌老板啊。”杰西卡说。

  “可你不爱我啊。”汉斯笑了笑,垂下眼睛不再问了。

  杰西卡挠了挠头发,他觉得汉斯没有明白他的意思,于是又解释了一遍,“不用说是曾经爱过的人,就是现在遇到的老板我也不讨厌。”

  “谢谢你,杰西卡。”汉斯摸了摸他的头发,“我要走了,店里还有事情等着我忙。”

  “我送送你吧,老板。”杰西卡起身跟了过去。

  汉斯去忽然停住了,“我知道你喜欢约翰,从今往后我不会阻拦你,但是你要答应我保护好自己。”

  “我会保护好自己的。”杰西卡点点头。

  “他讨厌吸血鬼。”汉斯说,“我只能提醒你,要表现得像个人类一点,不要让他看见你作为吸血鬼的那一面。”

  杰西卡微微一愣,汉斯很了解约翰,因为他给的建议和约翰先生说过的话一样。

  “如果你想离开他了,可以来找我。”汉斯说。

  “谢谢。”杰西卡现在似乎也只能说谢谢,他看着汉斯离开,再高大的人走远了也会消失在视野里。

  以前,杰西卡觉得汉斯很奇怪,是一个莫名其妙就会对自己好的人,但是现在,了解了汉斯的往事,他忽然理解汉斯了。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