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古拉的奥黛尔

弗拉德•德古拉,愿上帝保佑你。

【原耽】《血色黄昏》第十六章

  咖啡凉了,崔斯塔斯打算离开了,走的时候对约翰说:“你要是想试试的话,我无所谓,不合心意的话不能怪我。”

  约翰刚要回话,崔斯塔斯已经扬长而去了,留给他一个高傲的背影。

  崔斯塔斯虽然在血族社会里地位不高,但在人前却总是竭力维持着吸血鬼的高傲。

  约翰接到了玛姬的电话,让他去拿衣服。

  “这位猎人先生,你在百忙之中可以照顾一下自己吗?”

  约翰到玛姬家里的时候,玛姬正给她那一堆衣服分类。

  今天是商场打折促销的日子,玛姬在商场里血拼了一上午,顺便帮约翰买了衣服。

  当约翰的搭档真是累,当初玛姬可没想到这位排名第一的猎人,竟然都不会搭理自己的生活。

  他是怎么长大的?!

  约翰拿到了自己的衣服,说了声谢谢就要走。

  “记得把扣子缝一下,我不小心扯掉了。”玛姬提醒他。

  约翰看了看手中的袋子,里面果然有一颗掉落的扣子。

  杰西卡从老鼠洞酒吧出来一路逃回了约翰的公寓。

  约翰不一会儿也到了,一进屋看见杰西卡正坐在沙发上发呆。

  “约翰先生你回来了。”杰西卡站起来迎接他,以前也是这样,约翰一回家,杰西卡就会去迎接他。

  约翰点了点头,然后两个人就陷入了沉默。

  沉默让杰西卡觉得尴尬,觉得有些坐卧不安,他很想找些话题。

  杰西卡捏了捏衣角,刚想开口,忽然看见约翰拿了针线打开灯要缝衣服。

  杰西卡看着约翰笨拙地穿针引线,似乎根本就不会做针线活,旁边的桌子上放着几个扣子,大概就是他要完成的工作吧。

  费了半天劲,约翰好不容易才把线穿好,然后拿着缝衣针看着几颗扣子有些无从下手的尴尬。

  “约翰先生,我来帮你吧。”杰西卡找到了献殷勤的好办法,眼睛一亮跑过去。

  约翰还没来得及表态,他手里的针线外加衣服已经被杰西卡拿走了。

  “我以前经常缝衣服,交给我吧。”杰西卡手指灵巧地绣好了第一颗扣子。

  屋子里又陷入了沉默,杰西卡在缝衣服,约翰就在对面看着他。

  猎人和吸血鬼就这样相安无事地呆在同一屋檐下。

  “约翰先生,衣服缝好了。”杰西卡完成了工作,放下针线,把衣服交给约翰。

  但是,约翰的脸上似乎看不出高兴。

  “约翰先生……”杰西卡捧着衣服,心越来越慌乱,“你生气了吗?”

  “谢谢。”约翰拿起了杰西卡手里的衣服,习惯性地说了声谢谢,他看见吸血鬼因为这一句谢谢露出了笑脸。

  “以后这些事情都可以交给我做。”杰西卡说。

  约翰觉得自己好像找个了吸血鬼仆人,形象点就是,养了个吸血鬼来看家。

  “我出去了,你别乱跑。”约翰拿起了新买的衣服,他不想和吸血鬼呆在一起,即使没事,也要出去躲着。

  “约翰先生晚上回来吗?”杰西卡忽然问他。

  “可能吧。”约翰说,他也不确定回不回来。

  杰西卡神神秘秘的一笑,说:“约翰先生放心,我不乱跑。”

  约翰开车沿着天鹅路漫无目的地行驶,总于找到了最近的一个垃圾箱,他停下来看着搭在腿上的新衣服。

  衣服是打折的,玛姬这么省钱的人也是会买打折的衣服。

  约翰摸了摸衣服的布料,忽然碰到了一颗扣子,忽然想起了这些扣子都是杰西卡缝好的。

  是一个吸血鬼为他一针一线缝好的。

  扣子缝得很结实,一针一线都很仔细。

  约翰看着那枚黑色的纽扣,脑海里浮现过杰西卡的身影,那个吸血鬼坐在沙发上低头缝衣服的样子出现在了他的眼前。

  就目前而言,杰西卡在约翰的眼里的印象还算不错,金头发绿眼睛,长得漂亮,人又傻。

  但是约翰不确定,杰西卡究竟有没有威胁,或许他只是看上去很傻。

  哪个吸血鬼没有伪装呢?

  想到这,约翰毫不犹豫地把衣服扔掉了。

  他开车去了猎人们经常聚会消遣的酒吧,巧的是,玛姬也在那里。

  一进门就可以看见玛姬的红头发。

  “平时连钱也不舍得花,衣服也买打折的,就是为了到这里来挥霍?”约翰坐到了玛姬的旁边,没想到舍不得花钱的玛姬,也会在这里挥霍。

  玛姬上下打量了他一眼,问:“怎么没穿我新买的衣服?”

  “扔了。”约翰点了一杯酒,平静地回答。

  “扔了?”玛姬挑了挑眉毛,这是在逗自己吗,“那可是我辛辛苦苦挑出来的,你就这么扔了,不喜欢打折的你可以还给我吗。”

  “被吸血鬼碰过了。”约翰解释道,“不是针对你。”

  玛姬内心恢复了点平静,“被吸血鬼碰一下就要丢掉,真浪费,你干脆别穿衣服了。”

  “我讨厌吸血鬼。”约翰把杯子里的酒一仰而尽,“讨厌他们。”

  …………

  杰西卡并不知道约翰把衣服扔掉了,他还沉浸在约翰的那一声谢谢里。

  在他的眼里,约翰接受了他缝的衣服,这是一个美好的开端。

  杰西卡打算做更多的事情来打动约翰,第一个任务便是打扫卫生。

  杰西卡决定每天都要打扫屋子,要让约翰先生的家每天都干干净净的。

  然后是准备晚餐。

  约翰先生的家里一个人都没有,他一直都是一个人生活,也没有人照顾他。

  如果能有一个人照顾他的话,约翰先生应该会很感动吧。

  杰西卡忙碌了一下午,他买了很多菜,直到傍晚才把饭做好。

  万事俱备,现在只差约翰先生回家了。

  杰西卡心里有些激动,不知道约翰先生回家会是什么反应呢?

  杰西卡看了看表,决定先去倒垃圾。

  天鹅路最近的一个垃圾箱距离这里也不近,杰西卡紧赶慢赶生怕自己回去看不到约翰先生回家的反应,终于找到了垃圾箱。

  掀开盖子,杰西卡忽然愣住了,那不是约翰先生的衣服吗?

  是不是因为自己碰过了,所以约翰先生才扔掉它?

  

 

评论

热度(9)